2012年2月27日星期一

谈理财 理财常见的几个问题

谈到理财,我接触这个行业,从2008年到现在,已经接近四年。从开始的自己理财,到协助别人理财。

开始帮朋友分析财务状况,灌输他们理财知识,是从去年开始。我发现很多人对理财,都有类似的问题,我把他们列在下面:

1. 我没有钱理财。
人们普遍认为,每月固定的收入应付日常生活开销就花得差不多了,哪来的钱财可理呢?“理财投资是有钱人的专利,与自己的生活无关”仍然是一般大众的想法。
事实上,越没有钱的人,越应该理财。
例如,一个月收入1000的人,如果偶尔对钱财管理不当,那么对他的生活影响将非常之大。可是如果一个有钱人,偶尔理财不当,也不会对他的生活造成多大的影响。
因此,没有钱,更应该拟定好自己的财政计划,选择对的财政计划,咨询专业的理财意见,才是让自己的财政状况逐渐转好的良方。






2. 理财投资风险太高,我无法承受高风险
很多人以为,理财就是投资。
其实,理财不止是投资。
理财的真正意义,是对自己的钱财进行分配。而财务分配的原则是:


让“月光族”变得稍微有点积蓄
让有家庭的人对家庭有个保障
让单身的人减低对工作收入的依赖
让年老的人生活经济无忧
让有闲钱的人增加财富增值的速度
让所有人改善他们的经济状况


其实,对大多数的朋友,我的理财建议仍然是“每月把10%的薪金”存进银行。这是理财第一步。


3.有什么理财办法可以让我马上赚很多很多钱
理财的目的是让我们规划出一个最适合自己的财务策略,按照这个策略去执行,我们可以合理的规避自己的财务风险,并且使财务利益最大化。
我常告诉朋友,只要你合理的规划自己的财务,把适合自己的理财计划坚持执行下去,五年之后,你会发现你比同龄以及相同职业相同家庭背景的朋友,经济条件更好。


文章已经转移:http://money.dannychin.my/2012/02/28/%e8%b0%88%e7%90%86%e8%b4%a2-%e7%90%86%e8%b4%a2%e5%b8%b8%e8%a7%81%e7%9a%84%e5%87%a0%e4%b8%aa%e9%97%ae%e9%a2%98/

1 条评论:

  1. 请问你对Jars system money management的系统有什么看法吗?对理财有什么帮助吗?
    谢谢=)

    回复删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