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6日星期二

保险的误区: 先买给大人还是小孩

很多家庭在买保险的时候有一个误区。就是买保险的时候只买给小孩,而不买给大人。

其实保险的意义在于,发生不幸事件的时候,提供一个经济保障。因为,保险保障的是家庭的经济状况,不是人的健康。

因此一个家庭在买保险的时候,应该先买给收入最高的那个人,或者家庭的经济支柱。






举个例子,一个家庭,父亲、母亲、孩子三个人。

父亲薪水最高,母亲稍低,孩子还小,不能工作。

这个时候,如果家庭经济能力有限,不能买太大的保险,我们建议父亲应该有最高的保额。为什么呢?

如果孩子生病了,或者发生意外,医药费虽贵,但家里的两位经济支柱还能健康工作,经济可能非常拮据,但至少收入没有变化。

如果母亲生病了,或者发生意外,除了要付出很多的医药费,家里只剩下一个人能工作,收入减少,经济情况将非常幸苦。所以母亲需要一份适中的保险,来弥补她在这个时候的经济收入和医药费。

如果父亲生病了,或者发生意外,除了要付出很多的医药费,家里只剩下一个收入不多的人在工作,收入大量减少,经济情况将很难维持。所以父亲需要最高的保额,来弥补他的收入和医药费。

因此,经济有限的父母,请考虑先为自己买保险,因为你的经济状况,将直接影响孩子以后的生活。


文章已经转移到:http://money.dannychin.my/2012/03/06/%E4%BF%9D%E9%99%A9%E7%9A%84%E8%AF%AF%E5%8C%BA%EF%BC%9A-%E5%85%88%E4%B9%B0%E7%BB%99%E5%A4%A7%E4%BA%BA%E8%BF%98%E6%98%AF%E5%B0%8F%E5%AD%A9/

1 条评论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